花朝

【发彪/邓戚】你有没有见过他 ①

邓放×戚成钢,抱歉真的太爱成钢了想搞点饭吃

再婚预警,钢子离婚后改嫁邓放()邓放他真的超帅

——————



乔四美第一眼在华美饭店遇到邓放的时候就觉得这男人好啊,要胸有腹肌要腿有脸蛋。只可惜她离了戚成钢后实在是有那个漂亮人ptsd,深谙漂亮人不能当饭吃的道理,对邓放也只是多送帅哥两包咖啡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而邓放也不在乎,毕竟他不喜欢女的,他喜欢男的,喜欢长得好身高棒要长相有身材要身材没脑子的奶fufu帅批。

 

邓sir我给你介绍个对象吧。

诶呀四美姐都说了你叫我小邓就好你这么照顾我。

 

给家里寄完钱和咖啡的邓放看着乔四美一闪一闪放贼光的眼睛就知道她没憋好活。乔四美确实是对他心生歹意——倒不是终于克服了心理障碍,而是她实在是受够了戚成钢三天两头拿巧巧当理由来跟他偶遇。“你不是喜欢帅哥吗?”乔四美拍他屁股,“给你介绍一个巨帅的。”

 

 

 

邓放见了戚成钢感觉还好——脸大概能看,身材也就还过得去。乔四美特地带了巧巧来添乱,巧巧这两天刚好沉迷流星花园F4不能自拔,一转眼看到自家跟汽修店老板似的爹,心头火气下一秒就开始控诉她爹不知道好好珍惜自己的美貌来满足女儿想见真人花泽类的心。

 

戚成钢没办法,为了哄姑娘找出来几年前的白衬衣黑西装裤,新买了条小牛皮细皮带,腰扣是闪闪发亮的银扣。第二天宝相庄严的他来找巧巧请她吃小笼包,这一向被巧巧闹着解开领口两粒纽扣的时候邓放沦陷了,他好像听到轰炸东京的声音,砰!——

 

轰炸的是他的心。

 

戚成钢以为乔四美能想起他们曾经的青春时光,看向他前妻孩子他妈露出一点清淡的笑——这男人可怕就可怕在帅而自知而内敛,恰到好处的笑容配上完美的脸和结婚多年都没变样的身材确实在乔四美心里激起了好一大团涟漪:

 

小邓!你这样的都不上你不是男人!

 

谢谢四美姐姐!邓放在“恰巧偶遇”跟戚成钢握了手换了名片之后给乔四美弄来一大罐美国巧克力和上海的演出门票,说四美姐姐要是喜欢看男色下次他带着姐姐出国去看魔力麦克!!

 

哦对了,这男人是谁啊?邓放眼看他跟巧巧相亲相爱在想这是舅舅还是哥,乔四美咧嘴一笑,“害他是我前夫。”

 

哦……啊????

 

 

 

 

 

前夫哥戚成钢跟邓放相亲了。

 

说实话,在知道戚成钢在部队因为作风问题被开除之后邓放委了一阵子——这男人不能要啊。然而又不是戚成钢要嫁给他,是自己死乞白赖要把人娶回来,人家是为了堵嘴才坦诚相见把自己过去的溃烂都剖出来给他看,邓放觉得自己自讨苦吃又甩脸这未免太不是个男人了。

 

“我离婚是因为婚内出轨。”戚成钢继续坦诚相见,“出了两次,四美她忍无可忍才跟我离婚的。”

 

“你不觉得……”这么不是个男人的事情就这么说出来有些……?

 

“我知道我是个坏人。”戚成钢笑笑,“所以我只想照顾好孩子,远远看看四美,这我也就安心了。”

 

邓放后来有段时间没见戚成钢——一来是他终于有房了,二来是他膈应,戚成钢在哪上班他也不大清楚。这天任务结束后终于有时间去找那天戚成钢给他的名片上写着的书店,一看地址好家伙离军校就差五百米路。

 

他走到书店门外,大概还有几十米的地方,看见一辆面包车停在书店门前。戚成钢出来接货,三大箱精装书就这么砸在他手臂上,他扛着直着腰艰难的搬到店里。邓放突然间觉得这个男人过得有点苦,他一个人做事,一个人吃饭,至多是来买书的小孩跟他打打招呼,而他会笑着在柜台上放一筐棒棒糖。

 

他想要一本空气动力学,邓放说。戚成钢给他去库房里找。十分钟后走出来给他取了一本最新的还没拆膜的书,戚成钢说如果要简装的话可以打五折,精装七折再低的话他有点吃亏。

 

他手上满是灰,邓放吹了一下看见下面一层老茧。“你一个人搬书一个人卖?”他觉得这也太孤独了,戚成钢笑笑说学期初进货的时候会雇几个小工,补货都是他自己来;打扫每隔两天会请阿姨,前台是他自己处理。

 

“那吃饭呢?”邓放其实想问睡觉,戚成钢说大老爷们一份盒饭不就解决了。

 

 

 

一天一份盒饭,吃两份噎得慌,戚成钢这么多年身材完美很大一部分靠的是胃口很差。在西藏那三年除了作风问题外,最大的问题就是高反导致他心肺受伤,间接影响到胃部,从高原上下来心脏逐渐好了胃却依旧是吃两口就要吐的破胃。


非典之后他就更虚了,乔四美跟他离婚后没人照顾他,做饭这种事他做的一向不佳。成天吃盒饭胃里当然受不了,消化不动就开始作,这疼一下那绞一下闹的他一周七天六天半都在厌食,累瘫了才有胃口多吃两口。

 

你跟我回家吧。邓放心想,我一个人做饭吃不完。可他一想到眼前这个男人曾经不是个东西他未免还是膈应。戚成钢说其实只当交个朋友,没必要谈婚论嫁,“你难道想睡我?”有一天他终于忍不住跟邓放发出疑问,邓放在愣住半晌后终于还是认命的点了点头。

 

“我不跟任何人上床了。”戚成钢斩钉截铁粉碎了他的欲念,邓放欲哭无泪。

 

他一想到戚成钢那张脸,他下垂的眼皮,红红的眼尾,高挺的鼻梁瘦削的下巴。邓放拿出他小学六年级巅峰语文水平来形容他梦里挥之不去的这个男人。还有他的🐻。邓放一想到那双在衬衣底下都能看见抖动幅度的🐻就觉得天都快要塌了——要是能让他揉上两把他肯定能飙着飞机再把天补起来。

 

终于有一天瓢泼大雨,一个学生紧急买了本练习册刚冲出书店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戚成钢冲出来把小姑娘扶起来,一使劲发现小姑娘把膝盖给扭伤了。送去医院帮忙开了票拿了药打了石膏住了院后家长才匆忙跑来千恩万谢,戚成钢摆摆手出了医院眼看也没拿伞就一路小跑跑回了店里。

 

一来一回,戚成钢湿透了。正在店里左等他不见右等他不来的巧巧和邓放看着他大惊失色。

 

巧巧心疼他爸都淋湿了,衬衣粘在身上脱都脱不掉,戚成钢赶紧哄她叫她别扒拉自己免得给弄脏了。邓放牵过巧巧的小手把巧巧拽到一边,跟戚成钢说你去换衣服吧,戚成钢看着他过了半晌点点头去卧房换衣服。

 

说是卧房其实就两平米,没窗户没厕所就一个铺,又湿又冷,隔壁连着库房还要开排风,灯泡闪闪呼呼随时就要报废。戚成钢边脱衣服边回想着邓放拿柜台上的棒棒糖哄巧巧,动作不由得慢了下来。

 

当晚戚成钢就病了,病的严重,躺在柜台后面想爬起来去锁个门结果一翻身摔在了地上。

 

邓放来给他送感冒药——白天就看他打摆子,结果一进屋就抓到一个丧尸一样正要往起爬的戚成钢。

 

他把戚成钢捞起来才发现他是烫的,浑身又软又热,抱起来像只小猫,就是体格稍微大了点。邓放说我送你去床上睡吧,一脚踢开休息室的门看着门内的光景沉默了。戚成钢说你放我下来,我回家去,邓放问他怎么回,他说他门口有自行车。

 

邓放被气笑了,一路小跑给他放进车里回来找到门锁锁了门关了灯把他带回家去。

 

戚成钢颀长的身体横在后座上,邓放看他不知道是热还是难受在扯自己衣领,力气没用好衣服又旧扯掉了两颗扣子。回到家戚成钢更软了,横在他怀里动也不动,邓放量了量39.2℃开始考虑要不要叫个军医到家里来。还是自己先扛吧,当过兵的人总有一个毛病——硬扛。怀中人迷迷糊糊嘤了两句突然间掉眼泪,邓放傻了眼一时间不知道是先擦眼泪还是先叫医生。

 

“你别走……”

 

戚成钢哭着说,揪住他的衣摆不肯放。

 

 

 

邓放拍了拍他的胸口说我不走,虽然我不是乔四美。他终于如愿以偿顺便向下摸了摸戚成钢的胸,戚成钢突然伸手把他的手摁在自己胸上叫他揉。

 

“你不总说这里软软的吗?”戚成钢笑,“我帮你解扣子……”

 

“别别别别别!”邓放红了脸赶紧撒手给他盖被子,盖到一半被戚成钢拦住。

 

他的手没力气,掌心微烫,邓放反手握住感觉像是在握小猫。“你摸啊……你不是喜欢吗……你喜不喜欢……”戚成钢说,但是没力气再帮他伸手往里摸了。他想反手抱他结果突然间重心一歪,翻身倒在邓放怀里被他接住,邓放心想他只要不说乔四美这三个字这一切他都照单全收。

 

“四美啊……”

 

……

 

邓放头一次觉得他的四美姐姐可能活的还是太有存在感了。

 

“巧巧……”他好像想嘱咐些什么,可到头来想不起来,他一睁眼迷糊了半晌觉得味道不对,看见眼前的皮带——扣上有部队的标识,他再看到上半身军绿色的衬衣,手抱着坚实的腹斜肌脸贴着腹直肌,想起了此人是谁。

 

“邓放……”

 

戚成钢突然喊他的名字。

 

“你对我好干什么……”





评论(23)

热度(850)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